close

 

話說~自從HIME到了以後

因為她屬於歪嘴雞重症患者

所以她老媽只好認真一點找她願意吃又營養均衡的食物

她很喜歡吃生牛肉(市售生肉餐她不打翻算是很客氣的惹....)

第一次接觸到的是TCFELINE

可以買到已經是驚為天人的感動

HIME願意吃更是讓我想把她抱起來瘋狂轉圈圈

只是呢...吃了三年再怎樣願意吃也會開始膩....

我是個講道理的媽~以她的機車,可以撐三年我覺得已經可以頒張「最佳進步獎」給她了

厚里ㄍㄚ在~又多了幾款的生肉粉可以選擇

新玩意兒芳名為「BETTER IN THE RAW」

使用方法就跟TCFELINE一樣的善解人意完全符合懶人兼英文數學低能的我

 

生肉粉

 

Nutritional Analysis:

Based on "as fed" mixed food including ground chicken meat.

B  

材料準備就是這麼簡單

生肉+粉+水

3

我的習慣是先將粉加水充分攪拌至完全溶解以後

再倒進去肉裡面攪拌

通常我也不會一次加足他的建議水量

粉溶解後加到肉裡,然後再慢慢增加水量

一直攪拌到均勻、整體是稠稠的狀態

底下不會有湯汁

4

接著就是分裝到小保鮮盒裡冷凍

給貓吃得時候退冰、然後才會再加一點溫水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用肉塊,喜歡用絞肉

因為肉如果太大塊、又加多了點水

有時候貓會把肉吃掉會留下湯汁

我是覺得這樣好像拌好得粉就沒有完全吃完了

5

操作起來真的很簡單

B的外觀和聞起來的味道都和T蠻相似的

再加上我家三位討債鬼已經很習慣我會在生肉裡加東西

所以初次嘗試沒啥障礙

 

GUCCI:任性式挑食者。沒什麼猶豫就吃了,但是沒有吃完,應該是沒有很餓...

NEKO:喜好式挑食者。本來就愛吃生肉,吃光~

HIME:毫無規則性的重症挑食者。也是吃完啦~

 

貓咪  

 

其實現在生肉餐的選擇越來越多

就我所知有

1. 市售生肉餐...HIME不吃

2. P食譜....HIME不吃

3. A食譜

4. 生肉粉...三貓都吃

 

P食譜和A食譜的準備比較複雜一點

肉、骨、皮、內臟、營養品

還需要一台絞肉機

套句貓友的話...弄台絞肉機回家,還沒開始作貓食,我會先被丟進去絞

所以~生肉粉真的是忙人&懶人的好朋友阿!

 

 

PS1.

任性式挑食:平常肯吃,就是忽然會不願意吃,但是過幾天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喜好式挑食:就是特定喜歡那幾樣

毫無規則性的重症挑食者:如題...沒有規則可言,觀察她3年,依然摸不清喜好....

 

PS2.

似乎大多數的貓是屬於習慣性很重的動物

一旦習慣認定的行為,要改變好像都會遇到一些瓶頸

轉糧換食也無須操之過急,

HIME也是都3年了才願意吃某牌的罐頭

要不是都有人幫她解決食物沒浪費掉

她真的會因為暴殄天物下地獄....

另外,本身屬於腸胃敏感的貓

也可以參考網路上的一些轉糧注意事項

 

PS3.

陳公館的伙食很雜

我並不會很固定的只餵單一的東西

有時候早上罐頭、上班乾糧、下班生肉、宵夜零食罐

好處是分散風險

壞處就是貓有狀況要排除飲食上的問題比較麻煩一點

另外一點就是這樣也很難計算熱量

所以我一向用體重當增量減量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