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2月,

第三隻貓正式來到我家

Hime - maine coon

10  

多數人看到Hime都免不了讚嘆兩聲

   「好漂亮、好野性」「夢幻貓種耶」

再看到緬因貓的介紹

    - 體型巨大性情溫和而有「溫柔的巨人」

    - 好養、堅強、勇敢、愛親近人群。

    - 毛微皺,觸感似絲緞。被毛有兩層,油質外毛可防水防寒,內毛則較為柔軟,並且擁有茂密蓬鬆的毛領圈,尾巴幾乎等於背長,毛長豐密且飄逸。

    - 看起來威武,卻很好相處,溫和聰明,學習力快,獨立卻貼心,好奇心重,不論是老人或小孩都可以相處愉快,相當適合作為寵物貓。 

一整個就是養了以後走路超有風、尾椎翹很高的感覺

20110525600  

養了一年後....我要說....緬因貓依然很吸引我

但是Hime用她自己獨特的個性讓我愛她勝過於愛「緬因貓」這個名字

套句聽過她各種事蹟的人說的話「她個性獨特到可以撐起一個部落格了」

用「古靈精怪」形容她是一點也不為過

所以她到底像不像緬因貓的普遍個性呢??我不知道~大概不太像吧!

可是她非常好玩!

20110805843  

Hime不是一隻ㄋㄞ人的貓

心情好要去跟她嚕小小,她會一臉嫌惡跑掉

更不可能趴在腿上撒嬌、趴在桌上陪我打電腦

與其跟我一起窩在房間,她寧願在客廳、趴在窗邊天地遼闊睡覺

要找她還要走出房間去找

但是當我心情很down,窩在房間時

她不一定會在我身旁,但一定會在我視線內

有時候不想讓她進房間感染我的負面情緒

可這時候她就偏偏一定要窩在房間裡

不在房間也會趴在我房門外,讓我一往外看就能看到她正看向我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ㄋㄞ人的貓吸引我阿......

110717 (3)  

Hime吃飯的習慣也異於常貓

一般吃乾飼料成癮的不吃濕食、愛吃濕食的會挑乾飼料

這小妮子的順位是 台灣生黃牛肉>乾飼料>罐頭

生肉---種類挑、乾飼料---吃法挑、罐頭---掉頭走掉算給面子了

每當她肚子餓的時候,她就會去拍打裝飼料的保鮮盒

明明旁邊碗裡有,她就是不要,一定要吃保鮮盒裡的乾飼料!

很多人都會說「因為比較新鮮啦」~錯!!

當她的面倒出來碗裡她一樣不要,但是把碗裡的倒回保鮮盒她吃

她認定的飼料碗是「保鮮盒」,要得是「蓋子打開她要直接嗑」,

但是生肉和罐頭放在普通的碗她又肯這樣吃.....Orz

為什麼說給她罐頭,掉頭走掉算給面子呢?

因為這小妮子嫌棄的時候會出現埋貓沙的動作...一整個就是覺得罐頭像大便就對了!!!

20111120963  


她有很多很多稀奇古怪的習慣,

過一段時間就會來一種

留待以後慢慢說啦!


PS.1  緬因貓在台灣並不是普及的貓種,所以有特定喜好的人挑選要小心

基本上Hime的出處,並不在我下次有意購買的名單之中....

正確來說是永遠上不了!

Hime治療肺部膿痰的費用已經足夠我來回日本一趟了


PS.2 單純的生肉並不適合當主餐,我並沒有讓Hime這樣亂吃

也不是只單純加骨頭就足夠,更不是用乾飼料來補充營養成份不足的部份

不懂寵物營養學的人不要亂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