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30.1  

隨著流浪動物問題被關注

好常看到有人在網路上抨擊繁殖品種貓狗的人

當然養品種貓狗的人不外乎就淪為推手/幫凶

 

無關品種,貓狗都很可愛

即使是看起來很不討喜的黑貓、玳瑁,我也覺得很有特色、很可愛!

看到流浪貓狗我不會傷害他們

有能力我也會幫助他們

我自己也有一隻領養的貓

(只不過他也混到品種貓,所以就是品種貓的樣子)

但是...我就是喜歡緬因貓阿!

 2012.0624  

我可以理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但是我真的很討厭看到有些的言論「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好似養品種貓就是罪過一樣

 

沒錯!沒有買賣就沒有繁殖

但是一個品種要能長存下來

也需要有好得培育者

人可以有自主意識去決定要跟誰結婚生子

貓狗會嗎

波斯貓會自己去找波斯貓繁殖嗎

臘腸會只跟臘腸繁殖嗎

沒有優良的培育者,那以後這個地球就只有米克斯,不是嗎!?

米克斯沒有不好,但是其他品種的生存權呢!?

 120721.1  

很多人都不懂培育者和自家繁殖的差別

優良的培育者,會去篩選適合繁殖的貓狗

篩選不是自行判斷,必須去獸醫院檢查才算數

確定沒有遺傳性的疾病,才能列入培育的名單

透過有篩選的培育去減少這個品種遺傳性疾病的發生率

 miko  

至於一個品種的判定,都有各自的標準,也不是自己說說就算

在秀場中取得頭銜就是最具公信力的

也許在米克斯至上的人眼中這是一種譁眾取寵的行為

對於劣質的培育者、自家繁殖者而言....沒錯!頭銜是用來賺錢的工具,頭銜越高、價格可以越高!

但是對於優良的培育者來說,取得頭銜是他對這個品種的尊重、對喜愛這個品種的飼主的一種保障!

 DSC_0269  

呼~越扯越遠了!!

總之...我不反對品種貓,但是反對跟寵物店買貓....

我目前還沒見過哪間寵物店的幼貓照顧像樣的...

至於所謂的貓舍...眼睛爭大

不是有登記就代表沒問題!

 

 

ps.我的三隻貓,一隻來自自家繁殖、一隻領養、一隻來自貓舍

老家還有收編的浪貓母子

所以....貓咪我都愛!不要隨便給我貼上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