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更新,來介紹一下之前發現自製鮮食的超強檔案吧

 

這是一個乍看之下似乎沒什麼的excel檔案

 

看圖的下方有7個小分頁

每個分頁都有各自的功用

這一頁是「成份表」

記載著作者內建好的所有食材&其營養價值

甚至貼心的在左上方分類好...有蔬菜類、肉類、魚貝類、油脂類.....等

也有空白欄也有空白欄位可以自己增加項目

(1)

這一頁是「保健品」

自製鮮食少不了各式各樣的保健品

綜合維他命、魚油、鈣粉.....等

在這一頁把每種保健品與其成份、營養價值輸入即可

(2)

這一頁是「結果」,是第一頁

在這一頁選擇食譜會使用的保健品

把滑鼠移過去會有下拉式清單可以選擇,不需要手key

清單內的項目就是在「保健品」分頁中所輸入的品項

在保健品分頁中已經設定好,所以到這一頁只有點選就可以

(4)

同一頁,選擇食譜的使用食材

一樣是下拉式清單

清單內容即為「成份表」分頁中的所有內容

點選即可,不需要一筆一筆手key

(3)

選擇完畢後,右邊的表格就會自動計算出從這份食譜可以攝取到的營養

不只食材的營養價值,連同保健品的都會一併計算進去

不在合格範圍內的項目會跳出紅色

 

作者把不能修改的地方都鎖住了

所以不用擔心不小心輸入錯誤整個檔案公式大亂

 

有沒有夠貼心!

有沒有夠強大!!

像我這種看到數字頭就暈的人

叫我慢慢計算每一份食譜的營養價值,真是要我的命阿...

 

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這表,心裡只有一個感想....幹!真他媽的有夠厲害~~~

原諒我用髒話,不然實在沒辦法表現出我的那驚為天人的敬佩之心阿...

也許對於excel很強的人來說者樣的表格沒什麼

但這是一個要懂寵物營養學、

也要精通excel的人才做的出這樣的表格...

難能可貴的是這份檔案淺顯易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hellechin 的頭像
    michellechin

    小幸福 大滿足

    michell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