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沒出來,番外篇先來湊數一下

為什麼是番外篇..因為這也不是住進陳公館的毛小孩們的事情

但卻是我心頭上一個去除不乾淨的疙瘩

 

不少朋友都知道去年我發現了常會餵養得浪貓-班班的屍體

那一天我選定那要餵食的地點,

貓兒們都陸續出現了,獨漏他

直到我蹲下來都要餵完了還是沒看到他

那時沒多想往後轉身看到一團黑影,湊近一看那正是班班的屍體

我沒有定點餵、沒有定時餵、沒有天天餵

卻能發現他屍體....我猜想他是想告訴我他已經離開,不要找他了

大部分的人只知道我將他埋葬

其實我當時猶豫了一下,便先將他帶回家

替他洗了個熱水澡,希望熱水可以軟化他漸漸僵硬的屍體

然後才帶去堤防埋葬

很多人都很訝異我幹幫他洗澡,

聽過得人應該都覺得那一天的情況被我形容的很好笑

晚上10點多一個人帶著安全帽在只有一棵樹的草平上挖土,超怕被人發現的

然後一邊挖土、一邊納悶...明明這麼小一隻怎麼好像需要很大洞,怎麼挖都不夠阿...

連我事後提及都會耶揄自己...當時是一邊挖土一邊想著~都要弄髒了幹麼洗澡阿

可是即時從來一遍,我還是會幫他洗澡

他一輩子跟水的接觸大概只有被雨水淋濕、冷冰冰的

屍體也是在要乾不乾要濕不濕的泥濘地上

貓這麼愛乾淨,給她一個熱水澡,讓他乾乾淨淨入土是我唯一能替他做的事情

 

這件事一直都放在心裡

我甚至會擔心是不是我害她的

是不是我不餵他,他就不會死的莫名其妙

直到蔡媽告訴我,他有她的路、我有我的路

只要我出發點是善,就不會是我害她的

可是我還是有個疙瘩沒辦法完全放下..

這次也順便問了均禧

均禧問我~有沒有將他埋葬?(當然有摟!還幫他洗香香勒~)

均禧說到~讓我發現她的屍體就是希望我能替他處理後事,有作夠了,他會謝我!

我聽了很高興~當然不是為了最後那一句

是因為我很高興我作對了

至於謝我~我記得我曾經跟他說~如果他有能力可以謝我

我希望他先用在自己身上,讓自己下一輩子過更好

不然就用在流浪貓身上,讓他們不要像你一樣

在不然就保佑我家毛小孩子們

不過道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就是了

反正我起先就不是為了什麼好處去作那些事情

 

接下來就是要好好寫我家的毛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